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长盈服务机器人联合研究中心签约暨上海交通大学“长盈奖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6-01-15
    2016年1月12日,“上海交通大学—长盈服务机器人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联合研究中心”)签约暨“长盈奖学金”捐赠仪式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深圳市长盈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奇星、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徐正光、上海FANUC机器人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深圳市长盈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沈岗一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奚立峰,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机器人研究所所长朱向阳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奚立峰院长向来宾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希望今后与该公司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借助长盈精密在电子零组件行业的龙头地位,共同为培养年轻一代的创新型工程人才而努力。奚立峰表示, 陈奇星董事长代表深圳市长盈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言,他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及人才优势,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联合创新,互利共赢”为原则,加强交流、沟通与合作,共同开发应用于工业、商业和家庭场景的服务机器人及周边产品、穿戴式智能设备、生机电式交互设备等。双方还就合作情况交流了看法。


   朱向阳、徐正光代表双方在合作框架协议及奖学金捐赠协议上签字。长盈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将与机器人研究所联合成立服务机器人研究中心,并向学院提供奖学金资助,支持学院的科研、教育发展与人才培养。此次在上海交通大学设立长盈奖学金,旨在奖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科研努力、成绩优异、有志于从事机器人及工业自动化等相关领域研究和工作的研究生。

    长盈精密作为电子零组件行业的龙头企业,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强强联手,共建高水平服务机器人联合研究中心,对人才培养、机器技术开发及应用、我国机器人制造行业技术的研发等都将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昆山长盈精密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杨振宇、昆山杰顺通精密组件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项明、深圳市长盈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秘书胡宇龙、深圳市长盈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投资公司总经理来旭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熊振华等有关教师共同参加了活动。

    深圳市长盈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深圳市长盈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在深交所上市,主要生产手机及移动通讯终端金属结构件、压铸件等,同时也是一家一流的消费电子连接器制造企业。

    为迎合国家发展方针,长盈精密技术公司提出2015年第一项主要工作即是布局工业4.0业务、部署智能工厂设计和制造平台,长盈“天机工业智能系统有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这一平台战略的落地。公司首建了东莞“无人工厂”,该工厂在全国具有标本意义。公司还参股苏州宜确半导体有限公司、控股深圳市纳芯威科技有限公司,升级工业4.0芯片及传感器能力。此次与上海交大共建服务机器人联合研究中心,将进一步助推企业机器人及VR设备研发及制造能力,加速产业转型。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