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五届二次教代会暨全院教师大会

发布时间:2016-01-15
    2016年1月14日,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五届二次教代会暨全院教师大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代会代表及部分教师近二百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孟雁主持。


    党委书记杜朝辉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工作述职,从班子建设和民主管理、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工作成效、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5年度学院班子的主要工作。他指出,学院完善党政分工合作、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健全民主决策机构,促进信息公开,发挥出了党政班子集体在学院建设和发展中的核心作用,报告了学院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学校各项要求、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等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情况。他提出了学院领导班子在新一年的主要工作:加强党的建设,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坚持培养引进并举,加快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培养模式改革,提高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瞄准学术前沿对接国家需求,提升科研工作水平;进一步实施国际化战略,提升学院影响力;改进学院治理方式,营造和谐的文化氛围。


    院长奚立峰总结了2015年学院的主要工作,报告了学院在科研、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学院在人才引进、实验室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他希望各系所结合自身优势,引育并举,增强团队能力;加强学科交叉,增强国际视野,打造国际一流实验室;积极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和重大需求,提升国内国际学术影响力。此外,奚立峰还介绍了2015年引进的特聘教授、青年教师和专职科研人员情况。

    学院领导班子各位成员分别做了2015年度工作述职,与会教师代表对院班子各成员的年度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大会表彰了获得学院2015年度聘期考核优秀奖,专业核心课程、专业方向课程、全英文课程最受欢迎教师奖,教学改革贡献奖,优异研究生学位论文、学士论文指导教师奖,学生科创优秀指导教师奖,最佳班主任奖,教学、公益、国际化贡献奖,实验室管理奖、管理服务奖等共65人,以及获2015年度科研经费贡献奖的4个团队。


    会上教职工围绕师生关心的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青年教师引进方面,教师认为学院应借鉴其他院校有关人才引进的政策,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及引进力度;在实验室管理方面,教师建议完善制度化建设、开展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培训等。此外,教师们还希望完善钱学森班的相关政策,将钱学森班打造成为学院人才培养的品牌。

    本次大会增进了学院教职工对学院工作的了解,是学院推进民主管理的重要平台,对调动教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学院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学院改革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