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交大领导调研航空发动机研究院临港实验基地

发布时间:2015-12-28
    2015年12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副校长吴旦、临港管委会党组书记、浦东新区副区长陈鸣波及临港集团董事长刘家平一行考察了建设中的上海交通大学航空发动机研究院临港实验基地。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杜朝辉、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奚立峰、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杨建民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相关教师陪同调研。
 

    杜朝辉院长和欧阳华副教授汇报了上海交通大学航空发动机研究院临港实验基地一年多以来的建设情况,介绍了实验基地为对接国家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重大专项,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领域的规划和进展,以及临港战略新兴产业专项“民用航空发动机测试验证中心”项目实施情况。

    姜斯宪详细询问了实验基地的功能、定位及学校师生员工在临港地区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充分肯定了实验基地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对实验基地的可持续性发展提出了建议。他指出,临港地区是上海市高端制造产业的聚集区,学校将大力支持包括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在内的高端制造学科发展,积极对接产业需求,在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发动机研究院是上海交通大学整合校内关联学科,采取创新产学研用模式构建的集高端技术研发与人才培养功能为一体的交叉学科平台。研究院通过搭建“航空发动机基础”、“测试验证”、“设计、分析和研发”、“流程管控体系”、“材料与制造工艺”、“国际协作网络”等六大研发协作平台,以商用大涵道比航空发动机技术为核心,服务于国家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重大战略,并促进国内商用航空发动机产业发展。

    航空发动机研究院临港测试验证基地是研究院的主要实验基地,该基地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临港装备产业园区,占地面积3800㎡,一期已建成航空发动机实训与适航验证实验室、发动机部件级可靠性与结构完整性实验室和部件级气动热力学与气动声学实验室,二期规划建设制造技术与材料实验室。预期2016年5月完成全部建设内容并投入使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