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交大新闻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重点项目群2015年度检查交流会在交大召开

发布时间:2015-12-17
    12月1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互联时代的医疗健康运营管理”重点项目群2015年度检查交流会在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振华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上海交大机械动力学院江志斌教授领衔的项目组承办。国家基金委管理学部主任吴启迪教授、常务副主任李一军教授、副主任高自友教授以及二处负责人吴刚等、专家组成员东北大学唐立新教授与中科院自动化所曾大军出席会议并检查指导工作。
   
    高自友主持会议开幕式,吴启迪发表讲话,上海交大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关新平致欢迎词。会后,副校长张安胜代表学校会见吴启迪一行。会议听取了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以及电子科技大学等5个项目负责人的年度报告,并就项目群下一步的研究工作及存在的问题、新的基金项目资助模式的工作机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最后,李一军进行会议总结。会后,基金委领导和项目群各项目组成员参观了上海交大附属第一人民医院松江分院。
 

 








    “互联时代的医疗健康运营管理”重点项目群于2014年立项,针对互联时代医疗健康价值链、大数据分析、运作管理以及物流4个主题设立5个项目,是上交机械动力学院江志斌教授牵头与交大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和公共卫生系合作承担的第一个主题重点项目。这一项目群旨在探索互联网环境下医疗健康服务资源配置、运作管理、大数据分析决策以及医药物流管理科学问题,追踪国际研究前沿,为推进我国健康医疗行业改革和提高我国医疗健康服务水平提供理论指导。根据约定,项目群采取轮值组长制,每年年底在轮值组长所在学校召开年度检查交流会。上海交大江志斌任首任组长,2016年将由北京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李京林任轮值组长。

    新闻来源:【上海交大新闻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重点项目群2015年度检查交流会在交大召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