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中共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5-11-27
    11月25日,中共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党委组织部部长顾锋出席会议。学院党代会代表、列席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院长奚立峰主持。



    姜斯宪书记代表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代表、全体党员和全院师生员工致以诚挚问候。姜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多年来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在改革和发展的过程中,学院党委发挥出了组织凝聚和领导作用,为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凝心聚力、科学谋划好十三五发展;二是攻坚克难,争做深化改革的排头兵;三是率先垂范,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姜书记要求全院师生在新一届党委的带领下,对标世界一流大学,对接《中国制造2025》,做好“十三五”学院发展规划,聚焦学院发展中的瓶颈问题,找准改革和发展的着力点,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学院。姜书记还就加强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完善党政联席制度、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提出了四点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建成世界一流学院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从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国际合作、学院文化等方面回顾总结了学院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学院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建设世界一流学院为目标,把握发展机遇,围绕中心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团结全院师生员工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学院整体实力得到快速提升,2011年入选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学院,国内外影响力和竞争力显著提升。报告结合当前发展形势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明确了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六个主要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坚持培养引进并举,加快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培养模式改革,提高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瞄准学术前沿对接国家需求,提升科研工作水平;进一步实施国际化战略,提升学院影响力;改进学院治理方式,营造和谐的文化氛围。


    党代会代表分组讨论审议了党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通过差额选举,大会产生了11名中共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

    大会号召,在校党委和学院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满怀信心,团结协作,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全面完成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和学院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学院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