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许敏教授当选国际液体雾化与喷雾系统学会副主席

发布时间:2015-11-05
    日前,第十三届国际液体雾化与喷雾系统学会大会(The 13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Liquid Atomization and Spray Systems (ICLASS 2015)在台湾举行,会议展现了喷雾雾化研究和应用的最新进展和技术,对液体雾化与燃烧技术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许敏教授在ICLASS2015大会做主题演讲并获赠纪念品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汽车工程研究院许敏教授受邀做了题为“Characteristics and Benefits of Superheated Gasoline Spray” 的主题演讲,并当选为该国际学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他曾在2014年底当选为该学会亚洲分会主席。

许敏教授团队参会的师生合影

    国际液体雾化与喷雾系统学术会议创立于1971年,每三年举办一次,已连续举办了十三届,成为了国际有影响力的主题学术活动,受到海内外喷雾与燃烧界的广泛关注。

    液体雾化是一专门研究如何将液体、溶融材料、固液气混相流体等物质雾化成细小液滴或超微粉末的科学,在喷雾涂装、喷雾冷却等领域有着广泛应用。许敏教授及其团队致力于直喷汽油发动机的燃料喷雾雾化和燃烧研究,创新性地提出以闪沸喷雾取代主流的高压喷雾,得到国际学术界的认可及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日本日产汽车公司等国际一流汽车公司研究部门的持续资助,扩大了上海交通大学在国际学术界的知名度。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