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示范基地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11-02
    2015年10月27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示范基地建设研讨会。上海电气电站集团公司代表丁宇清、李志尧,学院副院长熊振华及项目导师等参加了会议。


    熊振华介绍了学院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的进展情况,及校内实践课的总体安排,通过与企业搭建合作平台,可以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实现校企之间人才联合培养,希望双方能初步形成研究生联合培养方案,努力建成上海交大-上海电气全日制专业学位市级示范基地。上海电气集团与会代表表示,企业与上海交大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继续开拓新的合作领域,形成联合培养方案。

    双方初步商定将本科阶段已经参与并升入交大的专业硕士生直接纳入项目,同时对专业硕士新生开放申请渠道;参照已有的联合培养合作模式,制定上海交大-上海电气专业硕士联合培养方案,明确对学生的安排及相关权利义务;重点推进“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留学生的联合培养,满足企业国际化发展需求,培养企业海外市场的中坚力量。


    随后,学院就上海交大与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召开校内导师工作布置会。熊振华介绍了《上海交大-上海大众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实施细则》,希望项目导师能投入精力,指导学生完成高水平的企业课题论文,并参与二级学科统一答辩。项目导师表示,将尽力带好第一届联合培养学生,并利用参与联合培养项目的机会,深入与企业在科研等方面的合作。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