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获美国项目管理学会资质认证

发布时间:2015-10-27
    2015年10月24日,美国项目管理学会(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以下简称“PMI”)在上海召开了2015年PMI中国项目管理大会。PMI总裁兼CEO Mark Langley和中国总经理陈永涛把PMI全球项目管理鉴定中心(Global Accreditation Center for Project Management Education Programs,简称“GAC”)认证的大学授牌授予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院副院长熊振华接受授牌。
 

 
    PMI-GAC作为美国项目管理学会的全球学位认证中心,针对全球学术机构项目管理专业制定了一套严格的评审流程,通过GAC论证的专业,表明其教学质量已达到PMI认可的国际高标准水平。


    学院工程硕士项目管理专业早在2007年10月通过PMI-GAC论证,成为我国首个获得项目管理全球论证的院校,认证有效期为7年,2014年11月首个论证期满后,学院向PMI-GAC申请项目管理专业重新论证,并提交申请论证意向书及英文版专业自评报告。美方评审委员会于今年7月通过了项目管理专业的自评报告,8月委派三位专家进行现场评估考察,并对任课教师和论文指导教师、在读学生、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代表分别进行了多场座谈。今年10月,PMI-GAC评审委员会投票一致通过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项目管理专业的PMI-GAC论证。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项目管理专业从2005年招生至今,入学人数累计达1188名,毕业生人数累计达632名。为了提升项目管理专业硕士的培养质量,学院成立了以林少培教授为组长的项目管理教研专家组,并依托学院师资和社会力量,完善课程体系建设,突出制造业项目管理的培养特色;注重工程实践,邀请企业专家增设实践课程讲座和专题报告;组织工程硕士学生多次访问美国德克萨斯州大学达拉斯分校,通过国际化游学加强国际交流,开拓学生视野;此外,对学位论文环节实施全过程管理。项目管理专业不仅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具备实践经验的技术兼管理的复合型人才,同时使毕业生职业生涯得到进一步提升。目前,学院项目管理专业领域正向突出制造业、应用性和国际化特色的方向发展。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