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交大新闻网]冯莺学长助力120周年校庆校史文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5-10-19
    2015年10月13日至14日,交大1977级机械动力工程系校友、曾任香港嘉里建设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冯莺学长,应党史校史研究室邀请,回母校参加校史编研与宣传座谈会,并作了“女性成才要素漫谈”的专题讲座。

 
    校党委副书记朱健会见冯莺学长,简要介绍了120周年校庆筹备情况及校史编研出版计划,共同探讨了校史文化传播与推广的新思路新途径,并向冯学长赠送校史新著两种——姜斯宪主编《思源·北美》(校史口述第三辑)、朱健主编《交大师生抗战回忆录》。
 
    校原党委书记、校史编委会主任王宗光主持校史编研与宣传座谈会,向刘共庭、冯莺夫妇多年来慷慨捐助母校校史文化事业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冯学长详细介绍了校史研究的历年成果与120周年校庆校史系列丛书编撰进展情况。冯学长充分肯定和赞扬了母校校史的丰硕研究成果,并为即将开展的校史编研工作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
   
 
    冯莺学长还为档案馆作了专题讲座——“女性成才要素漫谈”,她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在少年时期、进入交大的求学阶段、走上工作岗位的成长、困难和收获。冯莺女士表示交大的求学经历是她人生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在校期间不仅完成了知识的积累,为今后的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也找到了人生的伴侣,成就了美满幸福的生活。冯莺学长结合自己的经历,希望档案馆青年职工要珍惜时间,重视积累,在工作成长的道路上要始终保持宽容、大度的心态。馆内职工听了冯学长的讲座后,与冯学长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互动,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启发很大,收获颇丰。

 
    新闻来源:【上海交大新闻网】冯莺学长助力120周年校庆校史文化工作[图]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