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第一届全国青年燃烧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5-09-24
    2015年9月18-20日,第一届全国青年燃烧学术会议在上海召开。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共同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会议旨在全面展示近年来我国45岁以下青年学者在燃烧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和成果,探讨燃烧学科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三处处长刘涛、主任纪军,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及来自全国40多家单位的15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齐飞主持。
 

    开幕式上,黄震代表学校致辞,他介绍了上海交大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的发展情况,期待青年学者成为未来我国燃烧学科的中坚力量,将我国发展成为世界燃烧学科的研究中心。刘涛鼓励青年学者秉承老一辈专家的创新思维和担当精神,积极面向国家在能源动力方面的重大战略需求,推动我国燃烧学科的进步。纪军介绍了本年度工程热物理和能源利用学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和评审情况,期望大家在燃烧研究方面做出更加出色的成果。

3

    会议设立了层流火焰与燃烧反应动力学、湍流燃烧与数值模拟、发动机燃烧、固体燃料燃烧与燃烧污染物、燃烧诊断与新型燃烧技术、火灾科学与技术六个分论坛,采取大会邀请报告和分论坛讨论相结合的形式。9月19日,来自国内17家单位的27位报告人汇报了学科前沿研究成果及未来发展趋势。在9月20日的分论坛报告和讨论环节中,与会代表针对国际研究趋势、国内科技需求、前沿科学问题、合作研究方向等话题进行讨论,国内多位知名燃烧届学者参加并点评。
 
    通过本次会议,青年学者了解到了燃烧学各研究方向的新发展、新需求、新技术和新挑战,促进了燃烧学分支学科之间的交流,对解决全社会普遍关注的燃烧、能源和环境研究问题,促进我国燃烧与能源研究的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