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交大新闻网]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喜迎2015级新生

发布时间:2015-09-14
    9月12日,在蒙蒙细雨中,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迎来了来自五湖四海的2015级新生。为了更好地迎接新生们的到来,身穿“我是学长”和“我是学姐”特色文化衫的志愿者们一大早便集合待命,以无微不至的关心与热情,为新生服务,捕捉每个精彩瞬间,让每位学生在开学报道的第一天就能体会机械动力学院家一般的温暖,感受“学在交大”的氛围。


 
 
    热情的付出,美好的家园
 


 
    迎新志愿者们清晨便在各自的岗位准备就绪,飞舞的红色大旗展示着学院的热情和学长学姐们的热心。他们有的来回穿梭,为新生领路;有的不厌其烦,耐心回答学生家长的疑问;有的扛着重重的相机,努力捕捉美好的瞬间。机械动力学院会在报到处为每位学院新生留下一张珍贵的照片,这也定将成为他们人生中关于大学的美丽回忆。
    天空纷纷扬扬地下起绵密的雨,但不阻志愿者工作的脚步。尽管衣服被打湿,他们更多的感受是“充实”,觉得“能力所能及帮助学弟学妹很有意义”。还有的志愿者仿佛从新生家长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父母的影子——“记得自己开学时满是兴奋,没有想到父母对自己的关切,一定要珍惜时间!”他们脸上的坚毅,见证着机动人的成长。

 

 
    寝室楼栋里阿姨为新生发放即将陪伴四年的钥匙,送去温馨提示殷切叮咛;交大的保安们为大家排忧解难,雨中为家长撑伞送去一片晴空……希望一届莘莘学子在交大、在机械动力学院这个大家庭里茁壮成长。

   
欣慰的笑容,温暖的关切
 

 
    说起对孩子的期望,家长们无一例外都强调了身体健康。一位来自江西的家长就对交大大面积的绿化和处处可见的体育场赞叹不已,他希望孩子可以多打球跑步,保持强壮的体质!
    至于学习成绩,大部分家长都保持了平常心,比如一位来自重庆的家长就说道:“只要他珍惜大学时光,态度端正就好”。至于担忧,家长们也坦言,虽然很相信孩子的能力,还是有些担心他们能否在较为宽松的大学氛围中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安全意识也是家长们格外强调的,至于情感问题,家长们还是保持了比较开明的态度,来自浙江的家长说:“随缘就好,与异性接触时坦承大方,但不要刻意追求。”
    全新的环境,崭新的起点

    “交大很大,给人一种十分自由的感觉,很适合学习和生活。”,一位被随机采访到的机械动力学院新生说道,“舍友们也很热情,比较好相处,估计过不了多久就能和他们成为朋友。”在谈到新生报到的经历时,这位同学表示,希望明年也能成为一名志愿者,向学长学姐们一样,为下一届的新人们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被问及对大学生活有什么期待时,另一名受访的同学坦言,“只希望能够做好自己该做的,不给人生留下遗憾”。
 


 
    在接下来的四年时间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5级新生将会在交大这片沃土上放飞青春梦想,书写美好人生,机械动力学院秉承交大“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求创新”的优良办学传统和浓郁的学术氛围,倡导“学在交大”,也会为莘莘学子们保驾护航,陪伴他们走过大学岁月,创造更加辉煌的精彩与奇迹。

    新闻链接L[上海交大新闻网]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喜迎2015级新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