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11不舍”2015届本科毕业生欢送晚会

发布时间:2015-07-07
    7月5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11不舍”2015届本科毕业生欢送晚会在机械A楼广场举行。中科新松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王庆燕、结构分析工程师、校友麦建明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侯士兵、蒋立峰,校团委副书记武超,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副院长章俊良,副书记孟雁、顾希垚,以及毕业年级班主任、思政教师、教务老师、毕业生及其家长共500多人出席了本次晚会。尽管天公不作美,但是大雨浇不灭每一位观众炙热的心情,在美食与美酒的相伴下,大家一同回首肆年美好时光,畅想无限未来。本次毕业生冷餐欢送晚会得到中科新松有限公司赞助支持。


    暖场阶段,14个班级精心准备的毕业视频在大屏幕上滚动播出,不论是搞怪逗趣的表情、脑洞大开的画面,还是熟悉温暖的照片、充满回忆的场景,都唤醒了每一位毕业生四年的记忆。本次晚会还推出了新颖的弹幕互动形式,通过关注学院官方微信平台ME锤锤,发送消息就能即时出现在舞台两侧的屏幕,场上节目气氛热烈,场下观众妙语连珠。

 
 

    19点整,晚会正式开始,活力四射的开场舞引爆全场。杜朝辉书记上台致祝酒词,向全体毕业生表达毕业祝贺,并希望毕业生牢记使命,勇担重任,扬帆远航,开启未来,学院永远是各位毕业生坚实的港湾,期待大家载誉而归。

 
 

    慕斯室内乐团带来的乐曲《只差一步》惊艳四座,将工科男的艺术情怀展现得淋漓尽致。2011级军训小班长们的串烧歌曲《军歌嘹亮向太阳》《我相信》、连长的祝福视频、国防生一曲热血沸腾的《渴望光荣》,将大家带回了2012年那个特别的夏天,那些可敬可爱的教官,那军歌嘹亮的训练场,那片绿色迷彩的海洋,那一副副挺拔的身姿,那一张张挂满汗水的坚毅的脸,让大家感慨万千。


    老师们的兢兢业业、默默付出得到了所有同学的认可与敬爱,晚会现场专门设立了最受欢迎老师奖颁奖环节,以表达毕业生们对任课教师深深的感恩之情。获奖老师代表也送上了对毕业生的祝福,愿每一位同学平安幸福,前程似锦。
 
 

 
 
 
  
    高难度吉他指弹《千忆》和《overdrive》、女生们带来的青春曲目大串烧,男生们带来饱含深情的《朋友》让同窗四载的友情在这一刻闪耀。入学时马书记的第一堂课,四年里上课的教室、取得的学分、二餐的饭菜、冰火的啤酒烧烤、期末时的图书馆、凌晨四点的机械群楼……一个个场景都在毕业生的心中化作永恒。
 
 
 
    晚会现场还进行了“F11级之最”的学生达人颁奖,包括科创达人奖、出国达人奖、健身达人奖、求职达人奖、摄影达人奖、根正苗红奖、速度与激情奖、机动歌神、公益之星、机动萌神等10个奖项,每一个奖项人选都是由本届毕业生自发提名并投票获得,代表了同学们最真挚、最有力的认可。在场的所有人为获奖者一同喝彩,送上满满的祝福。

 
 
 

    深情款款的学生情侣情歌对唱《让我取暖》,热辣魅力的女生舞蹈《LAMB》,男生们带来的歌舞串烧节目《青苹果乐园》、《青春修炼手册》将全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四年转瞬即逝,东川路里的日子在记忆中飘荡、在歌声中回响,由毕业生重新填词精心改编的歌曲《拖鞋门里的日子》让人泪眼朦胧。《父亲》、《家的味道》把大家的思绪带回到父母身边,父母的养育之恩一辈子都报答不完。现场毕业生家长代表的寄语,更是让大家感受到家的温暖,父母的温情。



   
   
在离别的最后关头,毕业生一起大合唱《当》,铭记下彼此最美好的青春,时光不老,我们不散。年级思政教师姜燕媛、罗佳俊、彭吉的一首《和你一样》戳中了每一位同学的泪点,大家纷纷冲上台拥抱在一起合影留念。在一句句“珍重”、“一定要相聚”、“我会想你”的不舍话语中晚会落下帷幕,2015届本科毕业生的情谊将永远绽放。
 
 


    晚会现场,虽然雨水不停,但是各位志愿者依旧坚守岗位,尽心尽力。或有序布置现场,摆放物资;或穿梭在雨中,捕捉每个精彩瞬间;或关注舞台动态,确保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晚会;鸡尾酒、披萨、爆米花、布丁、棉花糖、烤翅、水果……为毕业生和家长开启味觉盛宴;丰富精彩的节目,给大家的记忆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