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国际联合毕业设计项目展在上海交大举办

发布时间:2015-06-09
    6月3日,2015SJTU-PSU/KTH国际联合毕业设计项目展示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的本科生展示了17项国际工程项目成果。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学敏,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教授代表,交大相关学院领导、指导教师,以及40余名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国际联合毕业设计项目(Global Capstone Project)”由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联合国外一流院校、国内外知名企业共同创办,自2010年起已成功举办六届。该项目旨在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提升学生跨文化沟通表达与合作能力,其培养目标围绕本科毕业设计的要求,且紧密结合企业的实际研发需求,是本科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的改革方向。


    徐学敏致欢迎辞,她表示,作为一种新型毕业设计模式,国际联合毕业设计项目在过去的数年中不断更新和进步,尤其在今年更是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美国宾州州立大学春季工程设计展中,来自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两个国际工程项目小组获得“洛克希德•马丁杯(Lockheed Martin)”优秀设计一等奖。徐学敏还对近几年学生在项目展中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所有教职工及学生的工作成果表示嘉许,感谢企业的大力资助,并希望国际联合毕业设计项目能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徐学敏还指出,该项目自2010年起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率先举办,2015年拓展至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相关专业,作为一种集产学合作与锻炼学生综合工程实践能力为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这一项目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学校计划由教务处将该项目推广至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院系,以探索并逐步建立一套创新型交叉学科人才实践能力培养的新模式。
 

    泰科中国研发中心经理薛飞作为企业代表发言,他充分肯定了今年国际联合毕业设计的成绩,并表示在项目进行过程中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表现出的创新意识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参展的17个国际项目小组的学生依次进行了汇报讲解,并通过展板和实物展台对其项目成果进行了展示,还在现场与企业嘉宾进行问答交流。


 
    活动最终评出两个最佳项目奖和两个最佳海报奖。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奚立峰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莫亮金为获奖学生颁奖。


    出席活动的还有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教授Martin Trethewey,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教授Kjell Andersson、Stefan Bjorklund,上海交大教务处副处长付宇卓、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章俊良、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俊、创业学院副院长赵旭等。机动学院副教授陈璐主持展示会。
 
    最佳项目奖:
 
    《Firefighter Info Mask》,赞助企业:TYCO;指导教师:林艳萍、Jason Moore;参与学生:李林雨、徐达琦(SJTU)、Nicole Bing、Jennifer Hamvas、Daniel Knight、Brodie Schultz、Hope Yuhas(PSU);
 
    《Atraumatic Colonoscope for C. diff Treatment》, 赞助企业:Shanghai ZJ Bio-Tech;指导教师:张爱丽、Maggie Slattery;参与学生:何钟钧、施俊彦、刘飒(SJTU)、Sarah Cosgrove、Adam Gordon、Kaylyn Hannon(PSU);
 
    最佳海报奖:

    《Design High Frequency Noise Test Fixturing for Viscous Mount Characterization》,赞助企业:LORD ;指导教师:高雪官、Gary Neal;参与学生:毕杰明、毕凌君(SJTU)、Daniel Leung、Zackery Hill、Kurt Ehlers、Sean Kennison(PSU);

    《Automatic Dataflow System for Amplification and Diagnostics》,赞助企业:TPC Design;指导教师:贺号、Maggie Slattery;参与学生:张瑶、张伟康(SJTU)、Kirstin Gordon、Tomoko Bowser、Staci Sutermaster(PSU);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