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动力学院完成2015年上半年新进教师选拔工作

发布时间:2015-05-27
    5月22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完成2015年上半年新进教师选拔工作。本次选拔自2015年3月初启动,共有18位海内外青年学者应聘,其中13人拥有海外博士学位,占总人数比72.2%,为历年最高。经过资格审查、系所面试、教授面谈、学院面试后,最终6名候选人通过选拔。


    答辩结束后,学院召开新进教师入职座谈会。奚立峰从学院发展、科系设置与学科排名、师生概况、岗位要求等方面对学院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从学校未来师资队伍规划和政策、人才计划与职称晋升、岗位要求与考核、薪酬待遇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培育青年教师的政策措施。奚立峰表示,学院将在首聘期内从薪资及科研启动经费等方面支持青年教师发展,希望新进教师安心学术,做到“不求全面,但求卓越”,并提出了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捕捉学术动态等建议。杜朝辉向新进教师表示祝贺,提出四方面建议:借助学科优势和优良条件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努力奋斗,开拓创新,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尽早融入团队,团结合作,和谐发展,相互促进;积极参与学术、公益等活动,提升个人影响力和声誉。

    师资队伍建设是学院办学核心,青年教师是师资队伍的主力军。学院把加强人才引进、引育并举作为师资建设的重点。学院自2011年下半年起,开始实施《新进教师聘用规定》,目前已初步形成良好的人才选拔机制,历次面试平均录取率为53.3%。为拓宽海外人才招聘渠道,学院每年定期走访世界一流大学,召开海外招聘宣讲,并在国际招聘网站、主流专业杂志上刊登招聘信息,取得了一定成效。2015年起,学院加大新进教师支持力度,提高年薪和科研启动经费,新进教师提供生活和科研保障,创建良好的发展平台,明确岗位职责、树立发展目标,为世界一流学院建设培育师资力量。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