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动力学院1965届机车系校友返校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13
    5月5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1965届机车系校友毕业50周年返校活动暨“中国铁路纪念站台票册”捐赠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档案馆馆长盛懿、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邓柳、部分当年的任课教师和校友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邓柳代表学院欢迎校友回到母校,她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学院以及机车系的发展历程。捐赠仪式上,原大连机车研究所副所长、内燃机车专业校友罗培代表1965届机车系全体师生向母校捐赠了一套记录中国铁路发展历程的“中国铁路纪念站台票册”。盛懿代表学校接受捐赠,感谢为母校及中国机车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此外,盛懿还发起校史文献资料征集倡议,呼吁校友们共同为筹划中的新文博楼建设尽一份力。
   
    机车系由上海交通大学建校之初设立的“铁道机械门”发展而成,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就是由此“门”而出,前往美国后转学航空。1965年,该系设有“内燃机车”、“电力机车”、“车辆制造”三个专业,毕业生人数为60人。毕业50年后,他们从世界各地重返母校,共叙同窗情谊。本次返校活动的组织者、车辆制造专业校友滕茂根说:“毕业年份为1965年,今年是2015年,同学们毕业50周年、相识55周年,选择在5月5日再聚首,有特别的纪念意义,希望同窗友谊天长地久。”教师代表戚文星、电力机车专业校友卢志宏等也分别做了发言。
   
    校友们茶话叙旧、参观校园、拍照留念,意犹未尽。虽经半个世纪的风雨洗礼,但对母校的眷恋之情溢于言表。校友们相约明年母校120周年华诞,表示要共同见证母校发展的历史时刻。

    新闻链接:[上海交大新闻网] 上海交大九系1965届师生向母校捐赠中国铁路纪念站台票册[图]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