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14-2015年度新进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05-05
    4月30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师资培养相关政策,共同探讨青年教师在起步阶段中的职业规划。学院班子成员与2014-2015年度新进教师3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院长奚立峰从学校未来师资队伍规划和政策、人才计划与职称晋升、岗位要求与考核、薪酬待遇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培育青年教师健康成长的政策环境。他说,学术荣誉体系与长聘体系是学校未来师资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年教师应当以此为目标规划个人努力方向,完成科研、论文以及教学方面的工作要求。学校方面“启动计划”、“晨星计划”等支持青年教师向高层次人才发展,学院方面也会在首聘期内从薪资以及科研启动经费两方面更多地支持青年教师。

    与会新进教师做了自我介绍,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与他们分享成长经验,建议规划好个人发展,平衡个人研究兴趣与团队研究优势;向优秀的青年教师学习,充分利用现有的平台,发挥个人研究方向的前沿性,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努力提高学术论文“回头率”,修炼科研基本功;鼓励新进教师“走出去”,参加公益服务和青年教师活动,增进教师之间的交流,迅速融入学院大家庭。

    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建设高水平青年教师队伍是建立世界一流学院的重要举措,青年教师是学院未来的希望,是各学科领域的接班人,学院将为青年教师发展创造更多的发展平台和政策支持。他也对新进教师提出了几点建议:尽早对自己的人生及职业做好规划,确定目标;主动参与学术、公益等活动,提升个人影响力和声誉;在团队中和谐发展,相互促进。希望新进青年教师勇于创新,将个人和学院、学科发展相结合,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会议明确了学校和学院对青年教师在起步阶段的培育支持政策以及岗位要求,有效促进了学院与新进教师、新进教师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明晰了个人发展目标,有利于新进教师积极、快速地融入工作环境。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