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中德“固体燃料清洁高效利用”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04-29
    4月23日,中德“固体燃料清洁高效利用”学术研讨会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来自德国斯图加特的瑞康(RECOM Services GmbH)公司、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的研究人员、技术专家及热能工程研究所的师生共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热能工程研究所副教授王恩禄主持。

    研讨会上,德国斯图加特瑞康公司的 Risio Benedetto博士就计算流体反应动力学基础、发展机遇与挑战以及大容量锅炉数值模拟应用成果等内容发表见解;Han Xiaohai博士报告了关于化石燃料燃烧机理和数值模拟计算,SCR催化反应机理和数值模拟的研究;热能工程研究所退休教授章明川就介观尺度煤粉锅炉燃烧模拟与快速床模型研究做了报告;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的乌晓江博士则从世界能源形势的角度论述了中国清洁煤技术的进展;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的魏小林研究员做了关于煤与生物质清洁燃烧的报告。

    与会专家学者交流了各自领域内的研究成果,讨论了固体燃料清洁高效利用等方面的学术问题,加深了对固体燃料高效清洁利用及燃烧数值模拟前沿问题的了解,取得了预期效果。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