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留学生文化活动系列之“上海汽轮小学慈善志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20
    4月15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国际化办公室联合学生工作办公室,通过学生会海外学子中心开展了留学生文化活动系列之“上海汽轮小学慈善志愿教育活动”。11位来自美国、新西兰等国家的留学生与海外学子中心工作人员组成的国际化教学小组走进上海汽轮小学,为五年级学生带去了一堂“中外风采英文趣味课”。


    国际化教学小组根据五年级学生的英文水平,设计了活泼丰富的教学环节。“单词你行我猜”游戏破冰环节调动了学生对单词的形象记忆和表达能力;英文歌曲教唱环节增强了孩子们的语感和节奏感;海外文化感知环节介绍了外国饮食文化、节日习俗、风土人情,扩展了他们的国际视野;“你问我答”环节中,小学生向“志愿者们”询问了人生理想、成长烦恼等。大学生与小学生的思想碰撞,不仅唤起了小学生对美好人生的憧憬,也引发了大学生对人生规划的思考。


    “上海汽轮小学慈善志愿教育活动”帮助学生提高了英文学习兴趣,锻炼了表达能力,也让留学生了解了中国的基础教育,加深了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理解。班级教师们表示,此次“中外风采英文趣味课堂”内容丰富,互动精彩,有助于培养孩子沟通交流能力,锻炼学生胆量。学生们认为,听懂外国留学生的英语非常开心,海外知识很有趣,希望美国、新西兰的哥哥姐姐可以多来几次。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将在2015年春季学期继续为留学生开展文化交流活动,除已举办的“四月风筝放飞节”和“上海汽轮小学慈善志愿教育活动”外,还将陆续开展“城市拼图”、“My SJTU Story”摄影大赛等文化活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