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动力学院1985届校友杨金波为学弟学妹指导“职面礼仪”

发布时间:2015-04-13
    4月11日下午,校庆系列讲座“从着装到仪态:全面塑造你的职业形象”面试礼仪讲座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高田会堂举行。讲座主讲人系上海交通大学1985届船舶动力机械专业校友、北京德业轩国际礼仪培训中心行政总监、香港国际标准礼仪学院礼仪总监、首都文明礼仪推广大使、奥运志愿者礼仪培训专家杨金波。讲座由机械动力学院本科二年级学生秦鹏程主持。


 
    杨金波首先为同学们介绍商务会见礼仪中的神态表情、语言表达和肢体动作。他表示,会面时眼神应该“正、直、平、稳”,神态应该“正气、温和、镇定、从容”。针对语言表达方面,杨金波主要讲解了“如何回答别人的感谢、赞美、自谦和自贬,如何得体地使用请求语、如何得体地拒绝别人”等内容。关于肢体语言,他详细讲解了手势、礼仪站姿和握手时应该注意的问题。讲解过程中的生动案例和形象演示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

    杨金波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着装礼仪。关于男士正装,他建议男生选择大方得体的藏青色西服、严肃正式的纯白色衬衫以及经典颜色系具有几何图案的领带,皮鞋与皮带最好是黑色,袜子则应该是纯深色。配饰方面,则提倡正装款造型规整的手表和中规中矩的黑色公文包。关于女士正装,主要包括西服、套裙、丝袜和高跟鞋四大件。他指出,去正式单位参加面试时,女士正装越接近男装越正规,配饰需精致小巧,数量不应超过三件。

    讲解期间,杨金波着重讲解了包括自我介绍、递接名片等一系列面试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并亲自示范,博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讲座最后,他幽默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礼仪的问题,并提倡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随时注重礼仪,将它转化为一种生活习惯,而不是临时抱佛脚,用时方恨少。



 
    讲座最后,秦鹏程代表学院师生向杨金波赠送了纪念品。这场精彩的面试礼仪讲座帮助同学们加强自身修养,提升自身素质,并以更好的面貌走向社会,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人。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