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动力学院开展留学生文化活动系列之“四月风筝放飞节”

发布时间:2015-04-03
    2015年春季学期,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新增48名留学生,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瑞士、挪威、新西兰、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等多个国家。为促进留学生的交流和融合,4月1日,学院国际化办公室联合学生工作办公室、通过学生会海外游子中心开展了留学生文化活动系列之“四月风筝放飞节”活动。


    阳光明媚的下午,20余名留学生与中国学生相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前的草坪,齐心协力完成了风筝的拼装和放飞。随后,学生们分坐在草坪上,交流着自己在中外校园的不同生活,畅谈着中外文化的不同差异。
    

   “四月风筝放飞节”不仅让留学生了解了富有中国传统特色的风筝文化,还让留学生们体验到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祥和,增强了对学院的归属感和融入度,增进了中外学生友谊。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将在2015年春季学期继续为留学生开展文化交流活动,除“四月风筝放飞节”外,还将举办上海汽轮机小学慈善志愿教育、城市拼图、“My SJTU Story”摄影大赛等活动。

    附:海外学子中心背景介绍:

    海外学子中心成立于2012年11月,采用学院“学生会+国际化办”双轨领导制,是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国际化办学和留学生管理方面的重要探索。中心服务于全院留学、游学学生,让留学生更好地融入交大环境,与中国学生建立深厚的友谊。同时也有利于中国学生开拓视野,增进对异国大学和文化的了解。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