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动力学院召开青年教师联谊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03-30
    为加强青年教师之间的沟通和交流,3月28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联谊交流会。50余名青年教师、博士后以及学院部分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交流会由院青年教师联谊会会长彭志科主持。

    青年教师们从教育背景、研究方向、兴趣爱好等方面做了自我介绍,分享了在职业发展规划中的感想和思考,并就正确处理科研与论文、理论与实践、压力与动力之间的关系以及不同学科间的交叉合作进行交流和探讨。
   
    高峰老师用轻松幽默又寓意深刻的话语勉励青年教师要善于从前辈、从团队、从实践中获取智慧,寻找最有效的研究方法,希望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并重,注重语言表达能力的培养,并在培养研究生的过程中锻炼自己。
   
    奚立峰指出,青年教师学是学院发展的中坚力量,肩负建设世界一流学院的使命,学院努力为青年教师发展搭建良好平台,从科研启动费、博导资格、实验室等方面提供支持,青年教师也应将困难看作锻炼的机会,保持信心,脚踏实地、抓住机遇、突破创新。
   
    学院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有近130人,占教师总数的40%,是学院发展的中坚力量。通过交流活动,加强了学院与青年教师、青年教师彼此间交流,增强了青年教师对学院大家庭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提高了青年教师群体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