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第一届中德先进核电安全共性技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5-03-17
    由上海交通大学和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共同主办,中德科学中心资助,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一届中德先进核电安全共性技术研讨会(1st Sino-German Symposium on Fundamentals of Advanced Nuclear Safety Technology)于2015年3月8日—12日在上海召开,来自国内外的9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德国亥姆霍兹国家研究中心联合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何宏博士致开幕词。研讨会上,中德双方以及日本、韩国的专家学者就先进安全系统的性能与可靠性分析、严重事故缓解过程基本现象和机理、非能动安全技术共性问题以及创新性核安全技术相关的先进模拟方法等报告了最新进展,并对面临的基础问题及相关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3月12日,与会专家学者参观了上海电气凯士比核电泵阀有限公司。
    

    此次研讨会旨在促进中德先进核电安全共性技术研究,创建一个可持续的合作交流平台,加强中德两国在先进核电安全技术研究领域的国际交流、项目合作、青年科研人员引进与联合培养。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