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交大新闻网]“汽车电子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5-01-16

        2015110日,受国家发改委委托,教育部科技司组织专家在上海召开“汽车电子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建设项目验收会。上海交大常务副校长、实验室主任林忠钦院士,清华大学、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等相关领导专家出席会议。验收专家组由王秉刚教授、李理光教授、黄中荣主任等多位汽车行业知名专家组成,王秉刚教授担任验收组组长。验收会由教育部科技司高新处处长董维国主持,上海市发改委高技处处长裘文进代表上海市发改委出席验收会。
    

   


    上海交大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关新平教授代表学校致辞,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许敏教授作关于建设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实验室建设期间,承担一大批的国内外产学研合作重要项目,在核心关键技术创新、技术辐射和推广应用方面为行业起到重要的示范和带头作用;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建立完善的人员激励、科研管理等规章制度,形成“开放、流动、联合、共赢”的高效运行机制,有效提高科研人员的热情和积极性;在交流合作方面,展开广泛的国际合作,与国内外科研单位和行业骨干企业建立了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形成技术创新与开展行业前沿技术服务的有效模式。  

   
    评审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取得的工作成绩,认为在项目建设期间,紧密结合国家和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聚焦动力总成控制系统的前沿技术,建成具备汽车关键零部件开发、汽车电子开发、系统集成开发和子系统开发功能的四大汽车产业开发平台,完成了
10个技术研发平台和功能测试应用平台的建设任务,建成了布局相对集中、仪器设备先进合理、技术领先、专业性强、特色鲜明的实验环境和配套体系。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实验室方面表示,将在依托学院即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支持下,在对接产业、项目成果应用、人才引进等方面加大力度,打造成为汽车电子行业的领军研究基地。

    信息来源:[上海交大新闻网]“汽车电子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