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动力学院师生获评上海交大2014年度“学生工作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15-01-12

    1月6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2014年度“学生工作先进个人”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获得五项荣誉。其中,武超当选年度“思政之星”,金星、王国锋荣获“辅导员标兵”称号,葛天舒、张执南荣获“十佳班主任”。

    武超作为2010级本科生年级组长,始终把学生成长成才作为自己工作最大的动力,用“真诚面对、真情投入、真心付出”诠释了院系一线思政教师的责任和担当。金星在担任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辅导员期间,每天坚守在新闻工作第一线,追踪媒体宣传,发布新闻报道、接待媒体记者、开创品牌栏目,累积发布报道近5000条。王国锋担任了2012级试点班思政和院团委副书记,他尊重学生个性,激发学生潜能,以科技创新为重点促进学生科创比赛、文体活动、志愿公益等全方面发展。

    葛天舒作为学院最年轻的副教授,对班主任工作有着独特见解。她依托“一如既往、一心一意、一点一滴、一呼百应”的家校合力育人新理念,与学生建立起亦师亦友的互动关系。张执南曾两次获得校“优秀班主任”称号,在班主任工作中探索阶梯式育人方法,努力培养班级“家文化”,收获了班级建设的累累硕果。

    面对学生工作中的老问题和新常态,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科学管理、人格塑造、理想引导为抓手,拓展新领域,探索新方法,开创新局面,促进了学生们的全面健康发展。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