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五届一次教代会暨全院教师大会

发布时间:2015-01-12
    1月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五届一次教代会暨全院教师大会在高田会堂召开。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代会代表以及部分教师二百余人参加了会议。分管校领导林忠钦常务副校长、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顾锋、校工会副主席吴刚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孟雁主持。

   

    吴刚在讲话中指出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是民主治校、民主管理的重要体现,希望学院工会在今后工作中团结全体教职员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能,扎实工作,在与党政合力共建 “民主之家”、“学习之家”、“温暖之家”、“快乐之家”、“和谐之家”,促进民主决策和科学管理,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地发展。




    会议进行学院党政班子2014年度工作述职。院长奚立峰凝炼了学院2014年度十项主要工作,从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室改革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院在改革与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党委书记杜朝辉介绍了履职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指出学院承担着探索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和现代大学管理体制改革创新的重任,要在既定目标中突出世界水平和中国特色,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引领标杆、深化改革。学院党政副职分别做了年度工作总结,孟雁介绍了工会工作。与会教师代表对院班子成员的年度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顾锋代表学校宣布了学院行政换届新任副院长任命,聘任章俊良、熊振华、王皓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免去朱向阳、欧阳华、刘应征的副院长职务。三位新任副院长在发言中表示将谨记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使命和目标,恪尽职守、团结协作,为推进世界一流学院建设贡献力量。


    林忠钦细数了三位“老院长”的真诚付出,感谢他们任期内尽心竭力的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同时他对三位新任副院长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发扬学院班子团结进取、勇于担当的优良传统,全心全意投入到管理工作中,为全院教师做好服务工作;第二,用智慧平衡好管理与个人业务之间的关系;第三,创新工作思路,努力解决学院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他希望新的党政领导班子充满活力,团结一致、勤于奉献,为争创世界一流做出贡献。

    会议选举了第五届院工会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了《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决议》,与会代表还就青年教师发展、教职工身心健康、教学课程改革、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发表了建设性意见。


 
      

    奚立峰主持了表彰环节。大会表彰了2014年度聘期考核优秀奖,专业核心课程、专业方向课程、全英文课程最受欢迎教师奖,优异学士、博士论文指导教师奖,公益贡献奖,最佳班主任,学生科创优秀指导教师等共40人,以及获2014年度科研经费贡献奖的5个团队。

    会议在《国际歌》的庄严节奏中落下帷幕。此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是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推进民主化管理的重要举措,加深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广大教职工之间的交流沟通,对调动教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学院改革和发展发挥出了积极作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