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级非全日制工程博士班赴临港地区企业开展现场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5

为将课堂知识与实际工作经验更好地融合,5月23日,在班主任王德忠教授和授课老师范秀敏教授的组织带领下,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级非全日制工程博士班赴临港地区,开展智能制造技术现场教学和期末班会活动。

 

 

在上海交大智邦科技有限公司,大家了解了交大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先进技术落地、产业化过程,以及为企业和社会创造的价值,并与智邦科技的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希望互相学习和借鉴,发掘后续合作的机会。

 

 

大家先后参观了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关键零部件试制国产装备应用示范线、科研装配厂房、整机试车台、核心机试车台、压气机试验器、风扇/噪声试验器等,深入认识了国家在商用航空发动机研制领域推动自主创新、自立自强的力度,表达了对早日看到国产大飞机装上“中国心”的期盼。

 

 

大家围绕“智能制造的应用及发展”展开讨论与交流,分析了智能制造和产业升级的迫切性,以及基础材料研究及核心装备开发的现状。

 

此次活动促进了工程博士教学,大家在调研学习的过程中发现不足、评估差距、交换意见、总结经验,为后续学习研究工作的开展或决策提供方向。

供稿:张洁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