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工学第一学部召开博士学位标准汇报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1-05-19

5月17日,工学第一学部博士学位标准汇报答辩会在我院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学敏,研究生院院长王亚光、规划发展处处长陈建平、学位办常务副主任樊琳及各学科分管领导出席,校学位办、科研办等相关人员列席旁听。会议由工学一部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彭志科主持。

 

 

 

彭志科介绍了工学一部标准研制工作推进的总体情况,并对本次汇报答辩的安排进行了说明。各学科分别就制定的博士学位授予标准进行了答辩。 

 

 

 

与会专家针对学术交流、创新性成果要求及认定办法等内容展开了讨论。徐学敏强调,各学科应当以“破五唯”为目标,实现创新性成果多元化的同时,坚守博士生培养的质量底线,制定出符合学科特点和专业领域特色的高水平学位标准。她肯定了各学科对学术交流的重视程度,建议在充分考虑可行性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学术交流的范围。王亚光提出,应制定一套严格的创新性成果审核认定程序,保证博士学位授予质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相关任务,根据《上海交通大学关于博士学位标准制定的指导意见》,本次调整要求申请博士学位应取得一流创新成果,各学院制定的学位标准和认定办法等经学部和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通过后,自2021级博士生开始执行,2021级之前入学的博士生可参照执行。

供稿:研究生教务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