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2021级工程管理硕士(MEM)学前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9

为促进2021级学生熟悉交大和学院的发展历程,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5月16日,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举办“扬帆起航”2021级工程管理硕士(MEM)学前活动,2021级MEM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永祥致欢迎辞,表示学习是最大的职业发展动力,希望大家在上海交通大学开放、兼容的学风熏陶下,在学院良好的育人环境下,积极投入到学习中,享受学习的愉悦过程,不断汲取新知识,掌握新方法和新技能,成为工程领域终身学习的践行者。

 

中心副主任夏唐斌介绍了MEM课程体系和特色,学院注重提升课程品质,以教指委课程配置为纲,建立了兼顾工程理论与现代管理,基础理论扎实,行业特色突出,理论与实践互融的课程体系,拥有丰富工程管理经验的师资力量,以及强大的工业工程与管理学科力量支持。中心主任蔡小春介绍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的基本情况、工作范畴、机构设置和人员分工。

 

 

分组交流环节,同学们分享了感兴趣的研究方向,表达了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期待和希望。大家还参观了文博楼校史馆,进一步了解了交大的深厚历史底蕴。

 

学唱校歌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振兴中华,宏图在胸,重任在肩!饮水思源,母校的光荣,长存心田!”大家唱响校歌,让校训“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深深烙印在心中。

 

此次学前活动有助于MEM新生明确学业目标,提前规划学习道路,激发对学校和学院的热爱。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同舟共济,扬起青春的风帆,开启人生新篇章。

供稿: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