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寻红色足迹,迎建党百年——学院机关党支部赴南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17

5月14-15日,学院机关党支部赴南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追寻红色足迹,迎接建党百年,近30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巍巍雨花台,悠悠民族魂。大家在雨花台烈士陵园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凭吊仪式,默哀致敬,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国民党反动统治时期,约有近10万名共产党人、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等在此遇害,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中国革命史上的英雄篇章,大家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信仰之光,凝聚奋进力量,立足自身岗位,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师生服务工作,为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在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和周恩来图书馆,大家充分认识了在中共中央和毛泽东的领导下,以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共代表团在南京谈判期间,表现出的大智大勇、不畏艰险、忠诚奉献的革命精神,以及与爱国民主人士肝胆相照、荣誉与共的团结精神,并了解了周恩来勤政为民、修身齐家的历史故事,表示要发扬革命传统,牢记初心使命,传承优良家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大家还参观了中山陵、总统府、南京博物院,缅怀孙中山对中国革命事业做出的丰功伟绩,了解了国民党反动统治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占领总统府,翻开中国革命和建设新篇章的历史,以及南京蕴含的深厚历史底蕴和红色文化。

 

 

学院机关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通过理论学习、实地参观等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团结凝聚党员坚定不移跟党走,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供稿:党政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