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我院博士后流动站在全国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中获评优秀

发布时间:2021-04-29

近日,2020年度全国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结果公布,我院机械工程流动站、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流动站获评“优秀”,核科学与技术流动站获评“良好”。在历年全国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中,机械工程流动站已连续三次获评“优秀”,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流动站连续两次获评“优秀”。

 

机械工程博士后流动站设立于1989年2月,是全国八所高等学校机械工程博士后流动站之一,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博士后流动站设立于1990年12月,核科学与技术流动站设立于2001年5月。学院多年来已培养博士后近600人,其中,313人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153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资助,11人入选全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17人入选国际交流计划项目,33人入选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人才计划和项目的支持对促进博士后学术成长、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均起到了重要作用。在具有本校博士后经历的留校专任教师中,20余人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50余人入选上海市各类人才计划。

 

目前,学院共有在站博士后147人,为吸引更多青年学者加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自2021年起,学院设立“砺远博士后”计划,通过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待遇和专业培训资源,旨在进一步激发博士后的创新创造活力,培育拔尖人才。多年来,流动站积极开展企业联合培养博士后合作,与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船舶工艺研究所、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信集团等70余家企业建成了一批有影响的产学研基地,发挥各自优势,促进产学研结合。

 

欢迎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加入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供稿:党政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