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工学第一学部召开学位标准研制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04-21

4月19日,工学第一学部召开学位标准研制工作启动会。工学一部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彭志科,各学科分管领导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彭志科主持。

 

 

彭志科介绍了学校博士学位标准研制工作的背景,传达了《上海交通大学关于博士学位标准制定的指导意见》的主要精神,强调本次标准研制应强化学术创新性评价,提升博士学位论文的整体质量,希望各学院结合不同学科和专业学位的特色与实际,制定高标准的博士学位创新成果具体要求及相关认定程序。

 

各学科分管领导对本次标准研制工作充分交流,并重点就创新性学术成果的具体要求和相关认定程序展开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应综合考虑各学科的特点,研制具有学科特色的创新性成果认定办法;严格认定程序,严把学位论文质量。

 

会议就学位标准研制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将组织各学科进行汇报答辩和审定。会后,我院组织学科负责人就学科标准研制工作进行了详细研讨,并制定了各学科工作计划。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相关任务,根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学校启动了博士生学位标准调整工作。本次调整要求申请博士学位应取得一流创新成果,学院将研究制定高标准的成果要求,调整后的学位标准及认定办法等相关规定,自2021级博士生开始执行。

 

供稿:研究生教务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