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交大新闻网】上海交大沈雯校董聘任、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2

125周年校庆之际,4月8日上午,上海交大沈雯校董聘任、捐赠仪式暨闵行区、紫竹高新区、上海交大、瑞金医院合作签约仪式在闵行校区文博楼隆重举行。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闵行区委书记倪耀明,区长陈宇剑,副区长管小军、刘艳,紫竹高新区董事长、总经理沈雯,常务副总经理夏光,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骆山鹰,副总经理、总会计师陈衡,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陆纬武,上海交大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原校领导翁史烈、王宗光、马德秀、谢绳武、姜斯宪、张杰,常务副校长丁奎岭,副校长张安胜、徐学敏、奚立峰、王伟明,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吴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院长宁光,副院长邱力萍,闵行区相关部门、吴泾镇、紫竹高新区、附属瑞金医院以及学校相关部处、院系的负责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张安胜主持。

 

 

林忠钦在致辞中表示,沈雯长期以来对上海交大教育事业发展关怀备至、支持有加。自上世纪80年代交大在闵行建设新校园开始,沈雯及紫竹高新区始终倾心尽力支持学校发展,形成了与学校互联互动,携手同行的良好局面。此次,沈雯再次慷慨捐资支持闵行校区新工程馆大楼建设。迄今为止,他对上海交通大学的慷慨支持已超过十亿元人民币,大力推动了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杨振斌为沈雯颁发校董会董事聘书,林忠钦为其佩戴校徽。在严隽琪、林忠钦、翁史烈、王宗光、马德秀、谢绳武、姜斯宪、张杰等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沈雯与杨振斌代表双方签署“新工程馆建设基金”捐赠协议,沈雯捐赠1亿元,支持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新工程馆建设。

 

 

沈雯对受聘担任上海交通大学校董表达了激动与喜悦之情。他表示,一直以来上海交大和紫竹高新区在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合作办学、紫竹发展基金设立、促进校企合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合作和积极探索,取得累累硕果。他将会积极贡献才智和心力,助推社会力量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为推动上海交大“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陈宇剑、夏光、丁奎岭、宁光代表闵行区、紫竹高新区、上海交大、瑞金医院签署区域医疗资源整合提升合作协议。严隽琪、沈雯、杨振斌、林忠钦、倪耀明及现场嘉宾共同鉴签。

 

 

宁光在讲话中表示,长期以来,瑞金医院与学校在推进医工交叉研究等方面形成了高效联动,开展了“医工交叉研究基金”等丰富的研究实践与模式探索。期待此次区域医疗资源整合提升合作,为区域医疗健康保障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推进高端医疗装备产业与应用结合探索,为国家和上海的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倪耀明在讲话中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和闵行区在科技、产业、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多方面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合作。希望此次合作能够发挥强强联手优势,深入推进区校联动,积极打造智慧赋能的综合医疗体,加快医学创新成果转化,提升区域医疗服务能级,构建均衡、优质、高效、融合的健康服务体系,助力上海南部科创中心建设。

 

 

杨振斌对沈雯受聘担任学校校董表示衷心祝贺。他相信沈雯校董卓越的创业经历和公益精神将为学校发展注入宝贵力量。他指出,长久以来上海交大始终坚持服务国家与社会发展需要,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战略支撑。此次高水平研究型医院的创新探索与建设,将加快实现高端医疗装备自主可控,有助于建立完整的技术产业创新链。他希望各方通力合作,探索区域医疗水平提升和高端装备发展的新路径,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为人民的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原文链接:上海交大新闻网:上海交大沈雯校董聘任、捐赠仪式举行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