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思源致远,扬帆远航”机械动力学院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大会[图]

发布时间:2021-03-26

3月25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思源致远 扬帆远航”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大会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龚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党委副书记张文明,2009届博士校友、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研究员、载荷部颤振室主任周健斌,思政教师、辅导员以及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生党建联合会主席刘宇森主持。

 

图1-全场合照.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图3-齐唱国歌.jpg

 

图4-龚处长致辞.jpg

 

龚强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二是要坚持学以致用,践行实践报国;三是要牢记饮水思源,常怀感恩之心。他表示,在建党百年这一特殊的历史时刻,同学们要秉持“选择了交大,就选择了责任”的信念,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交大人的责任与担当。

 

图5-杜书记党课.jpg

 

杜朝辉以“青春乘风破浪,梦想扬帆远航”为主题,为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深刻分析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深刻内涵,并以交通大学的历史以及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学长的经历为切入点,讲述了一代又一代交大人为了梦想而不懈奋斗的故事,希望毕业生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梦的实现砥砺奋进。他还以学院杰出院友、优秀党员林忠钦校长为例,讲述了他每天“4+4+4”12小时的工作模式,为国家、学校建设发展奉献青春的故事,希望毕业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尤其是党员要坚持做到“四讲四有”和“四个合格”,无论是继续求学,还是工作,都要铭记作为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不负时代使命。最后,他以“长风破浪正当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勉励同学们尽情拥抱更广阔的天地,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书写人生华章!

 

图6-校友党课.jpg

 

图7-给校友赠送礼合影.jpg

 

周健斌以“筑梦长空,迎风启航”为主题,分享了在交大求学及企业工作中的经历感悟。他讲述了中国民机从艰难起步到自主创新的发展历程,表达了为中国制造而骄傲的自豪感,激励同学们要有责任感与奉献担当精神,并祝愿各位毕业生党员鲲鹏展翅,以实际行动致敬这个伟大而美好的时代。

 

 

图8-陶老师讲解组织关系.jpg

 

 

陶晓红介绍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的注意事项,希望毕业生党员强化党性意识,牢记党员责任。

 

图9-郭仲秋发言.jpg

 

叶轮机械研究所2018级硕士研究生、即将赴航空工业集团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工作的郭仲秋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党员表达了自己对母校、学院的感恩之情,分享了自己的毕业感想和未来规划。他回顾了自己选择学院和入党的心路历程,分享了自己对于党员身份的理解和感悟。他认为,作为一名党员,一是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标准与要求,二是意味着更大的责任与担当。他号召同学们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永葆入党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在漫漫征途上以爱国情怀引领理想信念,以不懈奋斗谱写人生华章!

 

图10-重温入党誓词.jpg

 

全体毕业生党员在郭仲秋的带领下,在鲜红的党旗前,庄严肃立,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供稿:学工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