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交大-浙能集团“可持续能源联合研究中心”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29

3月25日,上海交通大学-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能集团)“可持续能源联合研究中心”成立及签约仪式举行。浙能集团总经理助理陶晓东,浙能技术研究院院长秦刚华、副院长范海东、副院长孙士恩,浙能集团科信部主管李清毅,上海交大副教务长吴静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动力与能源工程系主任代彦军等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党支部书记葛天舒主持。

 

 

吴静怡致欢迎辞,肯定了双方前期的合作成果,希望以本次签约仪式为新起点,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交流、项目合作等方面展开长期合作,以“碳达峰”和“碳中和”为目标,进一步促进双方的优势互补与成果转化。陶晓东对浙能集团的历史发展、业务范围和未来布局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希望在可持续能源领域与交大开展广泛的科研合作。杜朝辉介绍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新能源、低碳等未来能源发展方向的研究,希望加强各研究所师生与浙能集团的长期合作。

 

 

 

吴静怡与陶晓东为“可持续能源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代彦军与秦刚华签订“可持续能源联合研究中心”合作共建协议,葛冰与秦刚华签订小型燃机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太阳能光伏与光热综合利用、风力发电及智能运维、智能微网与综合能源供应、分布式能源关键装备、二氧化碳捕集、绿色制氢与燃料电池等技术与装备,以及能源科技情报、科技发展规划和技术路线图咨询,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合作。

 

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中国杭州,主要从事电源建设、电力热力生产、石油煤炭天然气开发贸易流通、能源服务和能源金融等业务。经过二十年的创业发展,浙能集团已成长为省属国企中能源产业门类较全、电力装机容量最大的能源企业,是浙江省委、省政府能源产业发展的主抓手、能源合作的主平台、能源供应的主渠道、能源安全保障的主力军和环境保护的主战场。

供稿: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