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6

1月5日,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总结会议,学校副教务长吴静怡,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院长彭志科、副院长王丽伟及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会上汇报了本年度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审议了相关教学管理文件,并就本科人才培养重点问题展开探讨,会议由王丽伟主持。

 

 

 

王丽伟作2020年秋季学期学院本科教学总体情况汇报,介绍了本科教学管理体系、课程及教材建设、以及教学成果等相关内容,提出在加强课程建设的同时,还需重视学科交叉融合与课程思政建设,加强本科生培养统筹规划和系统设计,强化专业建设、规范教学管理,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会上,王丽伟还介绍了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安排及后续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计划。

 

 

与会教师围绕系列本科教学管理文件与2021年本科教学工作计划展开讨论,认为需重视教材建设,后续应具体策划、加大投入、力争突破,建设出版更多更优质的新形态教材;从各系所招募教师,负责组织学生开展集中专业实习工作,完善实习管理、加强专业引领;加大课程评估力度,持续改进课程评估方法,保障本科教学质量。

 

会上公布并修订了系所本科教学负责人员名单。学院基础实验与创新实践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黄宏成、督导组组长杨培中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大家就课程内容与模式改革、教学实验实践课程设置、实验教学水平提升及督导团队建设等问题展开了探讨。

供稿:本科生教务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