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第二期研究生方圆讲坛

发布时间:2020-12-24

12月18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第二期研究生方圆讲坛,全面解读了博士生培养和就业等问题,旨在把握博士生价值引领最佳灌浆期,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前置就业引导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副书记张文明以及全体2020级博士生参加了活动。

 

 

 

杜朝辉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博士生培养质量,研究生方圆讲坛等交流活动有利于促进学院了解学生需求,帮助学生了解学院政策,更好地引导学生树立崇高的学术志趣,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追求一流学术,提升思想境界,拓宽人生格局。

 

 

熊振华教授作博士生培养介绍及政策解读。他以详尽的培养数据和丰富的师生案例分析了博士生的培养现状,介绍了学院推进博士生培养质量的举措及成效,希望大家加强科研创新,进一步提高学术成果质量。

 

 

张文明从学校就业引导大会、学院博士生就业现状、学院就业引导举措、博士生日常管理服务四方面,介绍了博士生就业及日常管理情况,希望同学们对未来要有更大自信,择业时要有更高追求,就业后要有更多坚守。

 

 

钱勇助理教授分享了成长经历和科研经验,认为博士阶段要找准自我定位,合理安排工作进度,坚持“早”与“勤”,打好持久战。

 

 

“心欲小而志欲大;智欲圆而行欲方”。研究生方圆讲坛是学院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全新载体,讲坛紧扣学生成长规律,有针对性地围绕不同主题,涵养家国情怀,弘扬学术精神,树立行业志向,培养规则意识,注重行为养成。

供稿:学工办亓文豪 温越盈 摄影:温越盈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