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校友班级理事聘任仪式暨创新创业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2-15

12月12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校友班级理事聘任仪式暨创新创业交流会举行,近200位跨越了40届的校友回到母校欢聚一堂。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上海交通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冒巍巍,上海交通大学发展联络处处长程骄杰,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副院长王皓等参加了会议。

 

 

张安胜在致辞中表示,聘任班级理事是学校校友工作的重要抓手和举措,希望学院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在凝聚校友、联络校友、助力校友发展方面积累经验,树立典范,为全校校友工作的发展提供有力的借鉴。

 

 

杜朝辉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学科排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表示学院思源致远,砥砺革新,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类福祉不断贡献力量,希望在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下,再创辉煌,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学院。

 

 

王皓做校友工作汇报。学院为5万多名校友构建多维度的联络体系,加强校友联络;通过线上线下双引擎,保障校友服务质量;未来将继续完善校友组织和信息化建设,全面关注校友的成长和发展。他希望班级理事履行好职责,联络好校友,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助力学院发展。

 

 

 

 

 

会上为班级理事颁发了聘书。校友代表、1981届机械系毕业生杨扬表示,班级理事是校友和学院的粘合剂和催化剂,扎实的学风和光荣的文化早已渗入交大人的血脉,她呼吁广大校友积极回馈母校,关注母校的发展。教师代表姚振强在发言中认为校友精神、交大文化正不断传承,希望校友在今后学校、学院的发展中,同心戮力,为人才培养和文化传承做出新的贡献。2007届班级理事李宏烨,2018届校友陶皓杰为本次活动专门编写相声节目《我爱机动》并上台表演,幽默的语言和贴近校园生活的题材,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创新创业交流会上,1981届校友、达志科技/领湃新能源公司董事长徐焕新回顾了参与威马汽车创业的经历并提出关于创业的感想;2006届校友、51拍卖房CEO曹洪涛用幽默风趣的言语讲述自己创业十六年生活的点滴感悟;2011届校友、上海飒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建政对于机器人产业的国产化之路进行了多维度的分析。

 

 

 

 

 

下午,校友们参观了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动力机械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汽车电子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上海市复杂薄板结构数字化制造重点实验室、基础实验与创新实践教学中心。同时,大家前往neoBay零号湾和上海交通大学科技园“创想600”进行参观和交流,进一步加强校友之间的互动,凝聚校友创新创业力量。吴泾镇党委书记杨其景、副书记沈军、上海交通大学大零号湾专项办公室主任陈江平、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皓、上海闵行交大科技园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超等一同参加了创新创业座谈交流会,交流会由1992届校友陆耀辉主持。此次活动还举办了学院教学科研展、校友企业展。

 

 

本次活动让校园里洋溢着久别重逢的喜悦和浓浓的温情。母校是校友们的精神家园,守护着校友们最美的青春,班级理事承载着母校的殷切期望,希望各位班级理事担负责任,心系母校,联络团结校友,真正发挥沟通学校和校友的桥梁作用。

供稿:对外交流与合作办 施轶炜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