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我院3人获评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发展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0-12-10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优秀博士毕业生发展奖学金(春夏学期)获奖名单正式揭晓,我院2020届博士毕业生于涛、杨兴晨、毛业兵获评,此次上海交大共15人获评。在毕业之际,这3位获奖者满怀科研理想,毕业后选择到世界一流大学(研究机构)继续科学研究,积极投身到学术前沿和科学探索中。

 

于涛

 

叶轮机械研究所,师从蔡伟伟副教授,研究方向是基于层析成像的燃烧诊断技术。博士期间,曾前往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LTT实验室进行联合培养。2021年将在剑桥大学机械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杨兴晨

 

机器人研究所,师从丁汉/刘洪海教授,研究方向是智能机器人感知,2019-2020于美国西北大学/芝加哥康复中心进行博士生联合培养,将于美国西北大学/芝加哥康复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毛业兵

 

新能源动力研究所,师从吕兴才教授,主要从事碳氢燃料的燃烧反应动力学研究。将赴墨尔本大学,在墨尔本大学能源研究所主任、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 Michael Brear领导的Power Generation and Transport团队中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一直以来,学校大力推进就业引导工程,培养学生崇尚学术、科研报国的情怀。2019年,学校召开全校就业引导工作会议,聚焦毕业生高水平学术就业,鼓励和引导有良好学术潜质的毕业生到一流学术机构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2020年,学校进一步深化博士研究生奖助体系改革,推出博士生高水平学术就业支持计划,制定优秀博士毕业生发展奖学金实施细则及工作方案,开展了2020年优秀博士毕业生发展奖学金(春夏学期)评审工作。最终我院3名博士毕业生通过学校终评,获得优秀博士毕业生发展奖学金。

供稿:学工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