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动力学子获华为ICT大赛全球总决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0-11-30

11月14日,华为ICT大赛2019-2020全球总决赛圆满落幕,我院研究生尚小庆、陈壮豪、苏诗组成的“齐德龙东强”队脱颖而出,荣获全球总决赛创新赛特等奖。

 

 

获奖项目简介:

项目名称:端云协同的智能驾驶实践平台

团队成员:尚小庆、陈壮豪、苏诗

指导老师:徐季旻

 

智能驾驶实践平台实物图

 

项目立足于无人驾驶汽车的产学研协同发展,以小型智能驾驶平台为依托,实现促产、促研、促学的同时,获取市场化盈利。该智能驾驶平台由24V电池供电,内含稳压模块以及电压转换模块,满足不同的电压需求。传感器包括一个摄像头,一个激光雷达和HiLens Kit(华为边缘AI图像推理硬件设备)。上位机为树莓派,控制模块则集成在国产的RK3399芯片上,并安装了Ubuntu操作系统,搭载ROS机器人操作系统作为平台整体架构。平台的云端部分使用华为云人工智能平台,即华为云一站式AI开发平台ModelArts和视觉AI应用开发平台Huawei HiLens。ModelArts是云侧面向AI开发者的一站式开发平台,提供数据预处理、半自动化标注、大规模分布式训练、自动化模型生成等能力。而HiLens是一站式AI应用开发、分发、部署的端云协同管理平台,提供开放的AI技能市场,支持海量设备管理、动态应用部署、在线训练、端侧模型优化等端云协同能力。

 

 

此次比赛吸引全球逾82个国家、2000多所院校,近15万学生报名参赛,参赛规模创下历届之最,大赛分为实践赛和创新赛,其中创新赛主要聚焦基于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方向的应用创新,考察学生的创新、创业和合作开发能力。

供稿:基础与实验教学中心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