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学院举办2020年首期“工程管理最佳实践”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2

11月14日,我院举办2020年首期“工程管理最佳实践”讲座,分别邀请学院工业工程与管理系主任、上海交通大学中国质量研究院副院长潘尔顺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工程管理研究所研究员、美国项目工程管理学会(PMI)中国学术鉴定委员会理事陈宇博士做主题报告。2019级非全日制工程管理硕士(简称MEM)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潘尔顺教授带来题为“迈向优质制造”的报告,详尽分析了制造质量发展的新形势,介绍了优质制造内涵与技术体系和质量内涵的发展演变,并对制造企业迈向优质提出了建议。

 

 

陈宇博士带来题为“共筑可持续创新数字化未来”的报告,表示当前数字化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已成为我国企业转型发展的核心能力,并广泛实践于企业业务架构、应用架构、数据架构、技术架构等的不断再生、优化与重构。陈宇博士分享了与央企合作的最佳实践案例,并展望了数字化转型的未来,企业与高校的合作。

 

 

作为MEM硕士研究生课程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每年11月为二年级MEM硕士研究生,举办6-8场工程管理最佳实践系列讲座,邀请学术界和产业界专家授课,领域涉及优质制造、工业互联网、工业数字化等。讲座汇聚国内外各行业精英智慧,为MEM硕士研究生提供了拓展视野、交流分享的平台,有效帮助其了解工程领域的前沿技术、掌握工程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助力学院培育打造高端工程管理复合型人才的生态圈。

供稿: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在职)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