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

9月23日,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支部赴四行仓库纪念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2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在纪念馆,大家分别从“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不朽丰碑”四个展厅了解了著名爱国将领谢晋元带领八百壮士,与侵华日军进行殊死抗争的爱国历史事件。这场战斗重新振奋了因淞沪会战受挫而下降的中国军民的士气,它的结束标志着中国抗日战争中的一场重大战役淞沪会战的结束,展示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万众一心与日寇奋战到底的精神。大家表示应铭记历史,珍惜和平,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立足工作岗位,践行使命担当,做好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工作。

 

 

大家还观看了电影《八佰》,为固守四行仓库的战士们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精神所感动,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打破科研上的卡脖子问题,在新的战场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支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