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

9月23日,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吴艳琼主持,3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吴艳琼带来主题为“认真学习四史-国史学习 点赞我的国 昂扬新时代”的微党课,从新中国史发展脉络、建国以来的十大成就、建国以来的圆梦工程、建国以来的生活巨变、建国以来的历史启示、点赞我的国和奋进新时代六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吴艳琼指出,学习国史可以让大家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加强人民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更是继承优良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应坚定理想信念,以攻坚克难的决心砥砺前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心献力。

 

会上传达了学校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大家重点研讨了高校在学习“四史”过程中的重点举措,并就如何采取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如何抓住重要节点,发挥支部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开展学习活动进行了热烈讨论。

 

大家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认为应弘扬发展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提升自我修养,为学院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做好服务工作。同时大家认为要加强对新科学知识的学习,关注全球科技发展趋势,服务工作应围绕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来进行,以细致、全面的服务让从事科研工作的老师和同学安心科研。

 

会上还进行了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和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第二轮提名工作。

供稿:机关党支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