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王晶教授做第九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09-26

9月26日,在第九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开幕式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委员、大赛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教授王晶应邀做了题为“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将影响和改变你的人生”的专题报告。

 

 

王晶介绍了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发展历程以及往届大赛的主题与内容,表示大赛重视学生独立自主知识产权设计与研发能力的提升,为同学们的奇思妙想、自主实践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他从“对学生的知识面要求广”、“综合设计能力的全面锻炼”、“设计作品与实际应用紧密结合”、“大赛营造的文化境界”、“新工科建设的重要抓手”五方面介绍了大赛的情况,展示了往届参赛作品的视频,从机械设计、作品展示、创新等角度启发同学们积极思考。他指出,举办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不仅可以促进高校创新实验室的建设,拓展实践教学内容的广度与深度,提升教师教学和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希望同学们吸取前人机械设计经验,了解同辈人的构想,提升自身设计能力,发掘更加巧妙的机械结构和想法。会上,学生还与王晶教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通过本次报告,大家不仅对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对动手实践和创造创新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体会。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同学参与到大赛中,将自己所学知识真正运用到实际中!

供稿:学院学工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