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动力学院承办中国工程院智能制造技术与产业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09-18

9月16日,由中国工程院主办,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部、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的“2020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国际会议(IEID2020)——智能制造技术与产业专题分会”在上海举行。来自中国工程院、德国工程院、英国皇家工程院多位知名院士、国际500强制造业领域的知名公司、以及国家重点大型企业嘉宾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出席并致辞,德国驻沪科技领事Cuntz先生出席,SAP全球高级副总裁、全球研发网络总裁Clas Neumann,ABB集团首席顾问、ABB(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顾纯元,Coherix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wight Carlson,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魏应彪,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博世汽车电子中国区总裁Georges Andary,西门子能源新能源业务创新与服务负责人、新能源亚太与中国区业务负责人赵作智,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教授Thomas Bergs,英国工程院院士、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教授蒋向前,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弗劳恩霍夫智能制造项目中心主任王皓等专家带来了九场精彩报告,围绕智能制造、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和产业创新等进行了专题分享。

 

 

圆桌会议环节邀请了SAP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研究院院长李瑞成,商发制造总经理张渝,上海联通智能制造事业部总经理、上海联通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黄璿,米兰理工大学教授Marco Taisch,巴鲁夫自动化(上海) 有限公司总经理Thomas Sattes与论坛报告人通过线上线下实时互动的形式展开。专家们围绕5G、工业互联网、超精密测量技术、航空高端制造、人工智能技术、未来机器人等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就产业政策、技术创新对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非营利研究机构与创新创业孵化体制机制等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共议技术革新与转化、产业变革的未来趋势,展望智能制造的发展前景。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聚焦智能制造领域前沿,2015年开始,率先在上海临港新片区成立智能制造基地,打造了集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于一体、国内外多层次人才集聚的新型研究机构;在国际合作方面,学院先后与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和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合作,分别成立了上海交通大学弗劳恩霍夫智能制造项目中心、中英精密测量技术中心,构建了国际先进的智能制造技术创新平台。

 

通过这次论坛,海内外专家学者对智能制造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提出了新见解,为中国乃至全球制造业的智能化转型提供新思路,也为中国的智能制造技术与产业发展提供了智慧源泉,促进全球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发展。

供稿:对外交流与合作办公室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