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空中课堂党旗飘 线上教学勇担当”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与低碳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8

6月24日,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支部和中英国际低碳学院(以下简称“低碳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空中课堂党旗飘 线上教学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分享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经验和研究生远程科研指导模式等。

 

 

 

低碳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李佳和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支部书记王平阳分别介绍了所在支部情况。低碳学院任涛副教授从Advanced Heat Transfer线上教学出发,介绍了录播和直博的形式,分享了提高学生参与度的经验;张景新副教授分享了指导学生科研的心得,包括实时交流、因材施教、鼓励机制和学术氛围营造等掌握学生的科研进展和动态。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叶强副教授围绕工程热力学教学,介绍了在线慕课导入式的教学方式,以及课程考核方式的确定过程;王倩副教授分享了新生启航学术沙龙内容,强调做科研要有家国情怀,保持好奇心,具备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

 

低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敏希望通过此次经验交流,提升年轻教师的教学和科研能力,同时她介绍了最新发布的教育部课程思政建设的内容,鼓励大家结合专业学科特点,将思政元素带入课堂,让线上课堂更加生动。低碳学院院长、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所长赵长颖认为低碳学院充满朝气和活力,而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在基础教学和科研上有多年的经验积累,双方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希望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双方在教学和科研上的提升。

供稿:王平阳 王倩 田杰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