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动力学院研究生招生首次云端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6-24

6月20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首次云端宣讲会成功举办。党委书记杜朝辉、院长彭志科、党委副书记熊振华,机械工程系主任朱利民、动力与能源工程系主任代彦军、薄板结构制造研究所所长来新民、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王如竹、核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顾汉洋、工业工程与管理系主任潘尔顺等与全国各地学子齐聚云端,呈现了一场精彩的云端招生宣讲会。

 

 

杜朝辉致欢迎辞,希望通过此次宣讲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学院魅力。彭志科以“筚路蓝缕、再创辉煌”为题,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等情况。来新民、王如竹、顾汉洋、潘尔顺分别就机械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核科学与技术、工业工程与管理四个学科的学术前沿方向、导师团队、实验室资源等进行了全面详实的介绍。熊振华详细解读了2021年研究生优秀生源选拔、致远荣誉计划直博生夏令营等研究生招生政策。致远荣誉计划直博生线上夏令营,旨在选拔一批具有宽阔视野、科学精神、创新能力与社会责任感的优秀直博生。

 

学生代表王紫璇以“我的直博经历交流分享”为主题,展示了一名女博士生“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尹念以“成长与坚持”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奋斗成长的所感、所思与所悟。交流互动环节,熊振华、赵晓明集中解答了大家关心的招生问题,并与全国各高校学子在线互动。

 

招生云端宣讲会,面向所有志愿加入我院的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主会场通过ZOOM视频会议系统与学生连接及现场互动,宣讲会同步通过上海交通大学官方B站和抖音进行直播。数据显示,ZOOM会议系统500余名学生现场参会,B站实时在线人数峰值达6571人、抖音实时在线观看人数达2918人,各平台累计观看人次超过4万,学院研究生招生云端宣讲会引发了高人气的观看与关注。

 

学院以往选派资深专家工作组,赴全国16个城市开展研究生优秀生源选拔宣讲,为保障疫情防控形势下招生宣传工作的顺利进行,学院成立招生宣传工作小组,整体布局,精心策划,广泛动员,把控细节,综合运用新技术和新手段,带来了一场充实而精彩的云端宣讲会,也为“互联网+”时代下优化招生宣讲方式提供了新思路。

供稿:研究生教务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