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我院3人获全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

发布时间:2020-06-17

近日,2020年度全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名单公布,我院3人入选,名单如下: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于2016年设立的一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吸引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培养更多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本批次在全国范围内共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400人,其中上海交通大学共有19人(含医学院)入选。

 

附:获选人员简介

 

李昂

 

 

李昂主要从事燃烧化学反应动力学研究,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大研发计划等课题的研究工作。李昂针对模型燃料构建,提出了基于多维向量空间矩阵运算的模型燃料构建方法;针对大分子燃料燃烧特性,全面深入地揭示了长碳链燃料的中低温氧化特性;针对工况变化对燃烧特性的影响,揭示了废气再循环策略的化学作用,在基础燃烧研究领域与实际动力装置燃烧领域之间建立紧密联系。

 

李昂攻读博士期间,在Combustion and flame,Fuel,Energy等能源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7篇(其中5篇为第一作者),参加国际燃烧年会等国际会议3次,参加工程热物理年会等国内会议3次,获校奇石乐奖学金、优美科奖学金。

 

仵斯

 

 

储能技术作为重要的战略性新兴领域,其研究的关键及瓶颈在于获得能量的高密度储存,包括高能量密度和高功率密度两个方面。博士期间,仵斯在导师李廷贤副教授的指导下,参与了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等科研项目,针对中低温热能高密度、多模式储存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基础与应用研究。在相变储热方面,提出了通过构建大尺寸石墨纳米片合成高导热有机相变复合储能材料的新思路,实现了有机相变材料热导率的大幅度提升,解决了相变储热功率密度低的难题。在热化学吸附储能方面,构建了兼具能质调控功能的多模式氨基热化学吸附储能体系,获得了热能的高密度储存及对中低温热能品位的高效调控。

 

截至目前,仵斯已在Advanced Materials、Angewandte Chemie-International Edition、Applied Energy、科学通报等期刊发表论文11篇,国际会议论文3篇,其中SCI论文累计影响因子77;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曾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KERN-LIEBERS奖学金、夏安世奖学金、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上海交大研究生“学术之星”提名奖等荣誉。

 

潮群

 

 

潮群主要从事液压元件失效机理与故障诊断的研究,先后参与了97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近五年来,在Journal of Mechanical Design、Tribology International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9篇,其中第一作者身份10篇,2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1篇论文入选中国航空学会“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 2013~2018年高被引论文”。曾获浙江大学争创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资助、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以来,先后获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资助、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等资助。长期担任Measurement、Journal of Tribology等多个国际期刊审稿人。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