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重大装备设计与控制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3

5月29日,重大装备设计与控制工程研究所党支部线上开展了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日活动,11名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郭为忠主持。

 

 

结合学习辅导课件和新闻报道,郭为忠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一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高峰结合新冠防疫及研究所发展等内容分享了学习体会,认为党和政府在抗疫过程中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党的坚强领导和决策能力得到了充分体现。党组织也要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作为教育一线的党员,既要做好培养学生的教学工作,也需在实践中不断发现问题、解决实际问题,发展基础理论,实现技术创新。他还结合党员在研究所发展中的定位,希望青年教师作好短期和长期发展规划,实现自我突破和能力提升,为一流学院建设及国家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郭为忠教授总结了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几点经验,建议青年教师将理论和实际结合,善于从工程实际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深化理论研究;同时积极发挥机械制图、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等专业课程特点,发挥科研反哺教学的作用,将机器人研究主题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突出特色。会上他还提出要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加强理论学习,群策群力提升主题党日活动质量。

供稿:重大装备设计与控制工程研究所党支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