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学院成功举办首届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线上论坛-机械与动力工程专场

发布时间:2020-06-02

5月30-31日,首届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线上论坛-机械与动力工程专场召开。本次论坛由上海市教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上海高校人才工作联盟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日本东京大学等40余所世界一流高校的青年学者相聚云端,交流对话。

 

 

5月30日20:20,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上海交通大学分会场在我院设立,学校副校长奚立峰、人力资源处处长梁齐、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院长彭志科出席。奚立峰副校长代表学校连线主会场,问候线上所有参会学者。

 

 

 

5月31日,机械与动力工程专场论坛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人力资源处处长梁齐、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院长彭志科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杜朝辉主持。

 

黄震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国际化合作与交流是学校鲜明的办学特色,他鼓励与会优秀学者以此为契机,多交流、多切磋,共话学科未来,为推进工程领域的创新进步提供智慧,共同为世界科技的进步作出贡献。学校人力资源处处长梁齐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师资队伍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情况。开幕式的最后,学者们通过一段视频,对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进行了了解。

 

 

随后,33位青年学者按照学科方向分成四个小组,通过在线视频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他们的学术报告展现了非常活跃的学术思维和研究潜能,突破了大家对传统机械与动力工程领域的理解,将最前沿交叉的研究成果呈现出来,许多成果已在Science、Nature等顶尖杂志上发表。学院50余名教授参加了论坛,并与青年学者开展了热烈的学术交流。

 

当前,中国国内的防控进入了常态化阶段,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高校学术交流与合作加速重启。学院首次以在线模式举办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旨在为青年学者搭建交流沟通平台,打造国际学术品牌。线上论坛的便捷与迅速,打破了空间、地域的阻隔,丝毫没有影响学者之间的交流。这场前沿学术思想碰撞的盛会,吸引了近200名师生线上观看聆听。

供稿:党政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