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先进能源•动力无限”研究生砺远学术讲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25

5月23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先进能源·动力无限”研究生砺远学术讲坛,分享能源动力领域学术热点和动态,5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开幕式由内燃机研究所李玉阳教授主持。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孙明波教授做题为“超声速气流中的火焰回传研究”的报告,介绍了目前国内外高超声速飞行器研究背景以及超声速下的非稳态燃烧现象,并从实验研究与数值模拟两方面详细讲解了火焰回传过程。

 

 

 

学院燃料电池研究所蒋昆副教授以“清洁能源转化中的电催化过程”为题,从电催化原理、催化剂材料、以及未来展望等方面介绍了现有清洁能源转化研究成果。学院学术之星于涛博士做题为“基于层析成像技术的火焰辐射三维诊断方法”的报告,并分享了学习科研经历。

 

 

研究生学术报告宣讲环节,学院15名博士研究生分享了自己的研究课题、方法和成果,并与现场评审专家进行了讨论。最终,智能汽车研究所周逸帆同学获得最佳报告奖,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安国亮同学和叶轮机械研究所王倩同学获得优秀报告奖。评审组组长崔毅研究员希望大家聚焦国家重大基础和工程问题,做好科学研究工作。

 

砺远学术讲坛是推进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常态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讲坛由学院砺远学术组委会举办,旨在营造常态化的学术氛围、扩宽学生的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提供师生相长、朋辈互学的交流平台,促进师生学术交流,助力研究生全面发展。

供稿:石大亮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